在減重過程中,先清楚介紹一下基礎代謝率
因為我就是認識基礎代謝率以後,才放棄使用過去的不當減肥法
改用飲食控制+運動減肥的
所以先認識基礎代謝率對我來說很重要

基礎代謝率 (簡稱基代)
基礎代謝率是指一個人在靜止不動的情況下,為維持生命所需的最低熱量消耗卡數。

不了解自己基礎代謝率是多少的人,
可以到康是美測量自己的體重、體脂、基礎代謝率(免費)
會胖會瘦,就是跟這個基礎代謝率玩數學加減法遊戲,所以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籌碼哦!

這裡說一個男性友人強森的故事
我的友人強森他基代是1800大卡
這表示就算強森就算整天都在睡覺
沒有任何其他活動
他一天也是會消耗掉1800大卡! (7700大卡 = 1公斤)

如果覺得少吃多運動,只要消耗比吸收多就會瘦
但這其實這只對了一半!
少吃完全要看到底是吃了什麼、吃進了多少
如果你的少吃指的是
要故意讓熱量加起來少於你的基代(以強森為例就是吃少於1800大卡)
那麼你肯定是不會瘦的!

因為他長期少吃,基代慢慢降到很低,瘦了以後沒有暴飲暴食
甚至都吃很低熱量的食物,但還是逃離不了復胖的結局!
強森吃那麼少還會胖
其實就是因為他之前吃太少了
身體會想盡辦法把強森吃進去的熱量
儲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所以強森用少吃減肥一段時間後
不管再怎樣減少食量體重也不會再下降了
甚至連喝水都會胖!

很多人一而再、再而三重複這種循環
形成溜溜球效應(體重像溜溜球一樣)
到最後更是把自己的身體搞壞,怎麼樣都瘦不回正常體重!
最後改邪歸正決定要好好運動減肥了
也因為身體以前這樣亂搞
接下來要瘦,你也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心力(真的是得不償失)

★先搞懂基礎代謝率以後
搭配持續運動, 即使每天吃很多也一樣會瘦。

(好啦!最後強森不是我朋友!他只是我瞎掰的XD)
希望大家都已經瞭解了基礎代謝率的重要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基礎代謝率 熱量
    全站熱搜

    安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