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對妥瑞症的好處

本文由rsn於2007.02.23翻譯自美國tourettes-disorder.com
原文網址:http://www.tourettes-disorder.com/therapy/massage.html

從古文化的著作中,我們知道把按摩藝術當作治療方法已經存在好幾千年了。對很多疾病而言,按摩是一種安全又有益的治療法。

今日,想要擁抱或碰觸某人仍然是一種最自然,也最受歡迎的回應,尤其是在人們需要的時候,擁抱與觸碰會是一個支持與舒服的泉源。
按摩的好處很多,臚列如下:

  • 有助於人們從身體或情緒的壓力中恢復過來。
  • 有助於放鬆,重新取得活力。
  • 減少疲累,促進舒適感。
  • 緩和與撫慰緊張的肌肉,改善肌肉的正常狀態。
  • 改善血液循環。
  • 溫和地刺激神經系統。
  • 激發身體的排毒功能。

更多妥瑞症的替代療法請連結下方文字(待翻譯):
Alternative Treatments for Tourette Syndrome

【rsn短評】這篇文章並不是無意中發現的,而是來自rsn長期以來的經驗,因此上網搜尋,試著了解「按摩與妥瑞之間的關係」。

我睡覺時常會在床上自言自語,或是創意十足地想這想那,想到睡不著;雖然這種睡不著是一種享受的感覺,一點也不痛苦,然而隔天若有重要會議,那可就不是鬧著玩的。因此rsn發明了幾個更容易入睡的方法,您可以連結「妥瑞人獨有的入睡訣竅」(待撰文),其中一種方式就是──按摩。

我家裡有張按摩椅,一次療程是15分鐘,常常不睡的我卻發現我每次都會在按摩的第10分鐘左右睡著,因此我如獲至寶般地善用這張按摩椅,在我睡不著的時候。

更強的是,按摩的這段期間內,以及按摩後的一段時間內,tic幾乎消失了。

另外一件與按摩有關的事情是經絡拳。

經絡拳是一種自我按摩經絡的中國功法,報載有孩子練經絡拳而使妥瑞好轉了(連結報導)。rsn也很想去學呢!知道那裡有在教的,麻煩跟我說一聲!

我想,按摩對妥瑞的意義絕對是值得研究的一個課題,有待有志之士共同加入討論與探究!

 

arrow
arrow

    安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