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引用自:http://p121606747.pixnet.net/blog/trackback/8a00fa8138/164967822

溫室越光米做的~河童卷

wEo5pQ0ZXGMGV6zj_LTzjQ.jpg  

今天收到水林小陳寄來滿滿一箱的農產品...

打開沉甸甸的紙箱--(害我差點閃到腰)

真的像聖誕節拆禮物般的充滿驚喜呢!!

有以自然栽種法的西瓜和哈蜜瓜....

以及我期待很久的--溫室越光米!!

雖然水林小陳小時候常和我打架...

雖然小陳常因為偶"輕輕的"摸他一下就流鼻血,

害陳妹妹被陳爸爸痛扁.....

但是吃了他栽種的溫室越光米,

真的讓人驚嘆連連~~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米喔!! 

NhvlV3OJM24MgLmd4XTd2A.jpg  

溫室越光米做的~小黃瓜壽司~

qCdEjs9O_dB621BB39YiLg.jpg  

我的材料:

現煮的米飯..................................適量

壽司海苔.....................................數張

小黃瓜........................................適量

我的壽司醋:

白醋...............................3大匙

白砂糖............................2大匙

鹽................................................1小匙

DmDWKGVSvceDYXqJCjA3tg.jpg  

 

cxBFbXcczlaGp0MsKIXjYw.jpg  

壽司醋作法:

將3大匙的白醋加鹽以小火先煮開,

再加入白砂糖2大匙後立即熄火,

並把糖拌勻至溶化就可以。

壽司醋須預先煮好放涼,

因此可以多煮一些放冰箱方便取用。

teh8dA3X5_cQBrJHsuZUrw.jpg  

壽司飯:

選擇蓬萊米或壽司米洗淨

(不要過度搓洗,以免維他命B1的流失)

瀝乾水份,以米1:水1~1.2的比例烹煮,

煮熟後上下拌翻拌後再燜5分鐘,

然後倒出在寬鍋中趁熱淋上壽司醋,

用飯杓由下往上翻拌,

並以電扇邊吹邊拌,

將飯粒翻鬆,

拌好的壽司飯蓋上濕布以免乾硬喔!!

DTWQOP78Sw6JSOq9UzHEgg.jpg  

小黃瓜洗淨後,

切成長條狀並切去籽,

再以鹽巴略抓再以開水洗淨拭乾水份。

UNwCzvDTnSOYDfrO2us6uA.jpg  

取一張壽司海苔片,

取約2/3張,

並取適量的壽司飯放在中間均勻鋪平,

前端留約1cm,另一端留約2cm,

再放上小黃瓜條。

rZJxkgyGIOYA1o2K.RmVCg.jpg  

提起前端的海苔向內捲向另一端壓緊,

並用竹簾捲好固定,

兩頭緊壓就完成囉~ 

1LE0Awik1iW4POoIxhUoSA.jpg  

Q彈好吃的越光米---

混合酸甜適當的壽司醋以及爽脆的小黃瓜...

我保證--真的不用再添加其他食材囉~

 

zah6PJ7EKrn06O0gMQMAYg.jpg  

今天的重點是...

糖與醋的比例可以依喜好略做調整喔!!

還有...

一定要選擇好吃的米喔~

對啦!!謝謝老男人提醒我---小黃瓜卷指的是「河童卷」

 

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

我的每一天都有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河童卷 海苔
    全站熱搜

    安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