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q0912507921 - 媽媽,我該怎樣報答您?

 

 

 

 

 

當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看到的第一個人是您;

是您慈愛的笑容, 給了我生命中第一縷陽光。

當我還是繈褓中的孩童, 我最依賴得是您溫暖的懷抱;

是您和藹的臉龐, 讓我不再哭泣。

當我呀呀學語時, 我吐出的第一句話是“媽媽”;

您說那時你唯一的 感覺是幸福。

當我小心地學步時,不知道磕磕碰碰,即使路不平我也不怕,

因為前面有您有力的臂膀。

當我終於走進學堂, 於是風雨中烈日下,

有您來回接送的身影, 我卻免不了調皮闖禍。

當我終於長大, 您卻依舊站在家門口,

眺望我遠去的身影, 眼神裏滿是擔憂和不安。

當我在為理想奮鬥, 深夜燈光下你仍然陪伴左右,

只是為了冬天的一杯熱茶, 夏天的一碗綠豆湯。

當我遠離家鄉求學, 我懷著豪情離開,

因為我覺得我已經長大, 卻忽略了背後您的不舍與心痛。

我知道, 現在您一定守在電話旁, 等我一聲平安的祝福,

嘴角含著笑,眼角帶著淚花。

我知道,您很想打電話給我,卻總是猶豫不決,您是怕我分心怕我忙。

我知道,我早已長大,看您卻是, 皴裂的手掌,滿臉的皺紋。

媽媽,我該怎樣報答您, 陪您說說心裏話, 常常替您揉揉肩。

媽媽, 兒子已經成人, 您少些操心,不要擔憂, 珍惜自己的身體。

媽媽, 兒子身在外地, 不能時刻守在您身旁, 心裏卻一直牽掛著你。

媽媽, 您一定要按時吃藥, 兒子不在, 擔心您的偏頭痛。

媽媽, 一輩子您在為我操勞, 媽媽, 一輩子您為我不知疲倦。

媽媽, 我該怎樣報答您!

媽媽, 我該怎樣報答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